專訪伊朗前鋒:新疆是強敵 CBA值得伊朗學習

騰訊體育9月29日訊 (撰稿/陳月澤 攝影/石嘯宇) 2017國際籃聯亞洲冠軍將進入半決賽爭奪,效力伊朗石油化工隊的前CBA外援卡茲米也接受瞭騰訊體育的專訪,他表示,新疆和黎巴嫩阿爾利雅得隊是伊朗石油化工爭冠路上的最大對手,同時卡茲米還坦言,CBA聯賽更依賴外援,但規模和運作值得伊朗聯賽學習。

亞冠兩大強敵有新疆

現年27歲的卡茲米身高2米01,司職前鋒,他曾在2013年次輪第54位被奇才隊選中,近些年來一直是伊朗國傢隊的中堅人物,在談到本次亞冠時,卡茲米給予瞭很高的評價:“這是非常有趣的比賽,我很久以來一直關註著這個比賽,之前伊朗有球隊獲得過這項賽事的冠軍,而今年我效力的石油化工隊也多次在伊朗聯賽中贏得冠軍。來自各個國傢聯賽的冠軍同場競技,就像各個國傢的國傢隊加上美國外援再進行較量,參加這樣的比賽充滿瞭樂趣,我對此非常享受。”

和去年相比,本次亞冠球隊的實力也陡然升級,對此卡茲米也有著清晰的認識。“每個對手都很難打,但最強的莫過於新疆隊和黎巴嫩阿爾利雅得隊,他們都有著不錯的天賦。在亞洲范圍內,黎巴嫩和中國球隊實力都很強,這兩支俱樂部球隊當中都有不少各自國傢隊的球員,所以讓我們拭目以待,究竟誰會成為我們最強硬的對手。”

卡茲米期待與新疆交手

CBA值得伊朗聯賽學習

在過去這些年中,伊朗在亞洲一直是中國籃球爭冠路上的攔路虎,在談到CBA和伊朗聯賽的差別時,卡茲米也表達瞭自己的觀點:“中國的聯賽非常依賴外援,但伊朗本土球員在聯賽當中承擔著比中國球員更多的責任。”

不過卡茲米也承認,伊朗聯賽的發展台中靜電機租賃靜電機租賃過於滯後,在這方面需要向運作逐漸走向成熟的CBA學習。

“伊朗聯賽唯一不好的地方在於,整個聯賽隻有10支球隊,而這10支隊伍中隻有2支真正的強隊。如果有朝一日,伊朗聯賽能夠有17-18支球隊,而其中有10支左右的強隊,那無疑是不錯的事情。現在中國的CBA有20支球隊,其中的8支球隊可以參加季後賽,去競爭最終的總冠軍,CBA的規模和運作是值得伊朗學習的。”卡茲米說道。

2014-15賽季,效力北控的卡茲米打得風生水起,他場均能夠拿到15分13.7個籃板3.4次助攻3.1次搶斷,曾連續12場拿到連雙,並連續兩場拿到過20+20的瘋狂數據,不過隻打瞭一個賽季,卡茲米就從CBA中消失,對此,他也道出瞭背後的故事。

“這其實並不是我做出的選擇,在當時CBA賽季結束之後,我就前往NBA火箭隊,但不久之後我被球隊裁掉,最終隻能選擇回到伊朗打球。回到伊朗之後,我服瞭兩年的兵役,因為在伊朗,每一個男人有著兩年服兵役的義務,在這個過程中,我不能離開這個國傢,所以我隻能夠為伊朗的球隊效力。這次比賽結束,我將再次決定去哪裡效力。”卡茲米說。

伊朗黃金一代未結束

自2009年開始,以哈達迪、巴赫拉米和卡姆拉尼為代表的伊朗黃金一代開啟瞭稱霸亞洲的時代,而如今,隨著卡姆拉尼和巴赫拉米的相繼退役,在外界看來,曾經的黃金一代已經落幕,不過,卡茲米並不認同這樣的觀點,他表示,黃金一代是可以傳承的。

“我並不這麼認為,過去的就讓它們過去吧。在卡姆拉尼和巴赫拉米退役之後,我們獲得瞭去年亞洲挑戰賽的冠軍,並且在今年有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加入的情況下,獲得瞭黎巴嫩亞洲杯的亞軍。我們擁有很多天賦出眾的年輕人。之前我們國傢隊的有些球員更多專註於進攻,並沒有在防守方面花太多的精力,但現在我們的球隊攻守俱佳。哈達迪依然是這支球隊的核心,隻要他還在打球,我們依然是非常強大的球隊。”

坊間有聲音表示,如果哈達迪退役,卡茲米將和賈姆希迪、雅克查利組成伊朗新“三叉戟”,卡茲米則表示,哈達迪是不可或缺的核心,一旦他退役,伊朗將會重新進行戰術改造。

“當哈達迪退役的那一天到來時,我們會改變一些自我的打法,現在哈達迪承擔著很重要的角色,所以他離開之後我們必須改變。他是一個偉大的球員,如今亞洲還沒有任何靜電油煙機出租一名球員能夠像他一樣。失去他當然是一件很艱難的事情,但我們也必須去思考,沒有他的情況下,我們需要如何打球?鮑曼(伊朗隊的主教練)會革新我們的風格,告訴我們沒有哈達迪該如何去做,我們需要在這個過程中不斷學習。今年哈達迪有將近兩個月時間沒有和我們在一起打球,但我們僅僅輸掉瞭一場球,這是一場糟糕的比賽,但我們經過總結,一定可以在明年夏天變得更好。”

正文已結束,您可以按alt+4進行評論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jjanq2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